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3-07-26 09:3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建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紧扣“三个作表率”持续推进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廉政机关“四型”模范机关建设,7月2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机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梅河新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杰主持。

会上,梅河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传惠传达了梅河新区党工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王爱明关于“解放思想、推动梅河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讲话精神,号召全局要解放思想,勇毅前行,紧跟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梁传惠以深入推进“四型”机关建设争创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模范表率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他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政治型”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高度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二是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持之以恒用党的理论凝心铸魂。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和推进教育常态化。

二要善做善为敢担当,打造“执行型”机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是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和问题。三是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提高落实的效果。

三要忠诚为民守宗旨,打造“服务型”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一是深刻把握“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二是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三是贯彻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从本职工作出发,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四要廉洁奉公作表率,打造“廉政型”机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民心。一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教育和监督约束。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廉政建设根基。

 

3

 

4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
主办: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