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然资源局>>工作动态

斗志昂扬,尽锐出征!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150名干部持续往返长春执行“清零”攻坚任务

时间:2022-04-06 08:57:00

4月2日,在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做出抽调医护人员、机关干部、公安干警5000人支援长春的决策部署后,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一步树立市委、市政府与长春同舟共济、一脉相连的大局观,动员系统150名干部职工奔赴长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防疫工作,不打折扣超额完成了既定落实人数,于4月3日、4日、5日连续往返长春作战,力争早日完成实现长春“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目前,支援长春行动仍在进行中。

紧急动员,迅速集结。4月2日晚上5点多,在接到梅河口市委、市政府调度机关干部赴长春抗疫的通知后,为尽快组建队伍,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于当晚9点召开局动员部署会。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齐学礼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亲自在会上进行动员,号召机关干部除必要情况外全部放下手上日常工作支援长春抗疫。虽然知道前往长春开展防疫工作的艰巨性和危险性,但面对组织的号召和对长春人民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切身感受,大家没有退缩,纷纷站起响应,局领导班子全员参加,中层干部、共产党员、科员积极参加,当晚就组建起了150人的支援长春队伍。同时还有20多人的后勤保障组,细化了分工安排、物资准备、三餐、隔离、住宿等保障措施,提前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

晨曦日暮,昼夜奋战。4月3日,全局150名干部在全市统一安排下,乘坐大巴进入长春经开区各街道小区展开抗疫工作。由市统一指派1名医护人员、1名社区人员和2名机关干部组成小组,在当地社区人员的引导下,主要以敲门入户方式,对封控区域和管控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每个小组日平均入户近200户,采样400多人。期间,他们克服了爬楼劳累、防护服闷热难耐、口渴饥饿等困难,为避免穿脱防护服造成二次感染,尽量不在工作期间吃饭、喝水,想方便时只能用事先穿好的纸尿裤,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在完成当日任务量上。从清晨5点半集结,直到深夜11点才陆续返梅,平均往返车程6个小时,入户工作10个小时,中间几乎无休息,用自然资源人的担当精神谱写了抗疫赞歌。期间,由局自然资源督察王海军带领市支援长春第5车13个小组,在4月3日晚上11点结束任务返梅走出长春高速东口,在与市协调组沟通情况中得知还有组没有完成任务时,主动带领本车队从南口返回支援,直到凌晨两点返梅,第二天5点多又带队奔赴长春。目前,局抗疫干部连续三天参加长春清零行动,共出动295人次,完成核酸采集约4300户1.3万人。

心心相连,情满春城。长春有难,八方来援,梅河勇士,一往无前。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抗疫队伍在全市统一指挥下,在局党组带领下,稳妥有序的开展抗疫工作。收到了长春市民的真情谢意,受到了梅河各界的纷纷怒赞。长春居家隔离的市民有的要给工作人员送饭,有的小朋友用唱歌跳舞的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谢,还有的在门上和墙上留下感谢之语,纷纷表达对梅河抗疫队伍的感激之情。这些举动瞬间拉近了长春人民与梅河人民的感情,也让我们的干部破防。出征的干部也肩负着家庭的重任,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超儿子不满4周岁,妻子还有一个月临产,母亲在外地看病因为疫情无法返梅,家里正需要人照顾,可他身为共产党员,又是抗疫工作主要成员,关键时候不能退缩,怀着对妻子孩子的思念和愧疚奔赴一线。人事科科长薛宏伟已57岁年龄,从2020年疫情防控开始就具体负责防疫人员调度工作,这次赴长春行动时连夜整理名单报送市政府,安排具体工作一夜没睡,第二天坐车前往长春抗疫,回来还要落实上报情况,落实隔离人员管控措施,没有时间安稳休息。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巩玉昌发动科室所有年轻男女干部参加支援长春队伍,在长春抗疫期间带领局第7组完成自身工作后,主动要求支援其他组,凌晨两点多才返回梅河。城区所所长李学荣带领6个小组主动承担最多最危险区域的任务,每次行动都干到后半夜。还有很多双职工家庭、新结婚家庭,把孩子安排到亲属朋友家中,义无反顾支援长春。还有一些人患有高血糖、腰脱等疾病,仍带病坚持工作。有些女同志克服特殊时期身体不适坚持工作……。

虽然疲劳,但大家仍然斗志昂扬、信心满满。全局上下有决心、有信心不折不扣地完成支援长春防控任务,以担当奉献的精神,为实现打赢长春社会面动态清零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1

 

2

 

3

 

4

 

5

 

6

 

7

 

9

 

10

 

11

 

14

 

15

 

16

 

17

 

18

 

19

 

 

责任编辑: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
主办:梅河口市自然资源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