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培训会

时间:2019-05-15 09:17:00

 

为强力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巩固提高执法检查能力,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等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5月14日,市安委办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培训会。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伟传达了省安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金鑫进行培训,主要包括被检查单位是否明确单位责任人和管理人员、是否有教育培训记录、制度和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建立灭火应急预案、是否违规存放可燃物品等。要指导被检查单位保持安全疏散出口畅通,建立消防档案,加强火源管理、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自动消防消防设施应每月测试,选用合格电气设备且每年检测1次。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吴伟强调四点建议,一是要畅通联动通道,加强配合,市安委办将组织协调联系各部门工作进展。二是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确定具体工作人员,保持通讯畅通。三是要务实工作,在工作加强留痕管理。四是要制度完善凿实,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持之以恒抓好落实。通过培训,全体干部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检查知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9个部门及24个乡镇(街)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王恩霖 )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主办: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