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以隐患整治为抓手,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水平

时间:2021-12-14 09:12:00

     高新区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要求,采用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企业开展检查。结合高新区实际,全面排查辖区内监管企业,以强化重点企业安全监管为目标,对企业领导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规章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教育培训是否落实到位、检查整改是否落实到位、应急处置是否落实到位等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聘请省安全专家对监管企业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用专业技术力量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进行指导。结合全年开展的多项专项检查行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月”、“五一”劳动节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专项检查、“防风险、除隐患、迎大庆、保安全”专项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月行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活动等),在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的同时,坚持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亦是为企业送去安全服务的理念,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指导解决。

截止到日前,高新区安监局采取“干部+专家”的检查模式,先后到吉林四长制药有限公司、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梅河口市啤酒厂、阜康热电等18户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检查出隐患195条,帮助指导企业已整改181条,正在整改中14条,累计督导检查88户次、370余人次,企业整改率达到92.8%,较去年同期提高18%。

12月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主任韩玉宝带领安监局、省安全专家,对恒源气体、茂祥药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做好第四季度和“元旦”期间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贾明岳
主办:梅河口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