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当前位置:  卫健局>>综合公开

梅河新区妇幼健康工作成绩单——初心如磐 砥砺奋进 再创佳绩

时间:2023-02-08 14:02:00

  梅河新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妇幼健康工作,紧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健全服务体系,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妇幼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连续8年实现了孕产妇零死亡,新生儿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始终处于全省较低水平,全市妇女儿童健康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显著成就。 

  梅河新区妇幼健康工作形成了以吉大医院梅河医院“两个中心”为技术支撑,发挥妇幼保健院管理职能,组建市、乡、村三级管理体系。为充分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推进妇幼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卫生健康局在全市24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多项惠民工程,2022年共为1778名孕产妇、176590-6岁儿童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梅河口市妇幼保健院通过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为930对育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为600035-60周岁妇女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为2201名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增补叶酸服务,累计发放叶酸12138瓶,为173527岁以下儿童提供免费视力筛查服务,切实将妇幼关怀和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秉承“大健康、大妇幼”理念,在服务上、管理上、技术上、模式上不断创新,努力让我市广大妇女儿童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妇幼科
主办: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3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