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当前位置:  卫健局>>新闻发布

市卫健局开展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

时间:2021-11-28 09:46:00

为强化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运行,全方位落实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大排查大整顿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村卫生室的四室设置、设施配备、卫生状况、物品摆放、规章制度等情况进行全面规范和整治,推进全市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和运行,让乡村百姓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更能享受到优质的“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11月27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逄洪海带队,深入海龙镇、双兴镇各村卫生室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卫生室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疫情防控、基本药物、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与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开展座谈,了解村卫生室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督促村卫生室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调研组强调:一是村卫生室要从农村群众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基本医疗有保障”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村卫生室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村卫生室卫生能力建设,强化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运行;二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容松懈,要强化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学习、认清形势、摆正思想、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思想,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基层医疗机构是公共卫生工作主力军、是执行者,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必须毫不动摇的坚决执行好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把惠民工程做到点子上,要做到群众生病能就近就医用药、人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四是卫生院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在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要做好对村卫生室的指导和培训,切实提升乡村两级工作的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在百姓心中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佳怡
主办: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3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