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当前位置:  卫健局>>图片轮播

未雨绸缪 以练筑防——梅河口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时间:2021-11-13 13:29:00

 为全面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机制,提高我市应急处置能力,11月10日,梅河口市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学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晓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岩,副市长瞿鹏,副市长王震宇出席演练活动现场。  

应急演练结束后,副市长瞿鹏对演练进行点评。他强调: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积极响应、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取得了预期效果。各乡镇街、相关部门以及专项工作组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针对不同场景制定相应的处置预案。每季度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提高疫情处置的应对能力,确保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够做到及时响应,科学处置。 

市委副书记宁洪友就今后的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危机感。全面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防懈怠大意、防控弱化,慎终如始树牢战时理念,执行战时机制,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压实防控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的完整责任体系。各成员单位建立相应的疫情防控领导体系,加大人员培训,强化防控必备知识和基本功训练,建立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的疫情防控队伍。三要强化应急演练,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组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强短板补漏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四要广泛宣传发动,全力开展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相关部门,各乡镇街要加大动员力度,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建立重点人群和3-11岁人群的免疫屏障。五要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以“四不两直”的方式,重点对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及市内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督查,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屡查屡犯的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吴佳怡
主办: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3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