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当前位置:  卫健局>>图片轮播

走进美丽乡村、相约魅力曙光;学习时代楷模、砥砺奋斗初心——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6 08:49:00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新主题党日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9月2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走进美丽乡村、相约魅力曙光;学习时代楷模、砥砺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天朗气清、暖阳和煦,稻黍收成、瓜果飘香。在曙光镇党委书记李晓安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曙光镇东太平村景观村貌、西太平村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彩色稻田、叠石流水、休闲亭廊、韵荷民宿、生态果园……乡村美景如画卷般映入眼帘。村容整洁美观、设施完善、民房靓丽、环境优美,更别出心裁地将南方的翠竹“移居”村头巷尾,为美丽村庄增添了温婉柔美的润致。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基层党建、村容村貌整治、日常管理维护等方面情况,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   

   边角地块、房前屋后、街头巷尾,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农村小角落,被一番精心改造后,处处蕴藏着镇村干部的匠心;破轮胎、旧水缸、碎砖瓦、老犁耙,这些几近废弃的物品变身为“宝贝”,被融入创作当中,各村的历史人文特色就通过这样一种别样的形式被保存了下来,留住了浓浓的乡愁。这些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微景观,不仅把闲置地块利用起来,还推动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治,扮靓了村庄环境,是打造美丽乡村、推动百村示范过程中创新之举的又一个缩影。机关干部们既被这清新秀丽的乡村美景震撼,又因祖国和家乡的蓬勃发展而倍感振奋。   

      

   再次回到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局党组书记、局长逄洪海表示既亲切又感慨,他呼吁广大机关干部要多多走进乡村,深入了解乡村,更好的服务农村,多从农村基层干部的角度考虑问题、落实安排工作。今后还要多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有血有肉”、不走过场,有效调动起广大党员的政治担当与工作激情,真正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来到坐落于西太平村的曙光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大家举行了一场简短愉快的座谈。会上,曙光镇党委书记李晓安热情邀请大家品尝当地新鲜瓜果,对卫健局此次的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把我们的乡村建设更美丽富足。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副局长于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激昂洪亮的12句誓词神圣而豪迈,更加坚定了党员们对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随后大家一同前往万达影院观看以扶贫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主人公的电影《秀美人生》。    

  “你的勇气来自哪里?”“我的勇气来自于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雨中直行的汽车尾灯逐渐消失在瓢泼大雨中……这一场下在电影里的雨也下在了全体党员心中。黄文秀并非一个孤立的英雄,而是无数扶贫基层干部的缩影。他们把青春和理想投入到广阔天地间,在为脱贫攻坚挥洒汗水,他们正是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用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书写出一幅辽阔蓬勃的史诗,带领无数乡亲从贫穷走向了富裕,无数个村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一方水土也将铭记他们的秀美人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亿万农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了全面小康社会,“三农”工作中心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代新使命,通过此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锐气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吕硕
主办: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37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