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召开2021年秋季秸秆全域禁烧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1-10-11 08:50:00

9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副市长孙士岩、王礼军、各单位及乡镇(街)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副市长孙士岩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秸秆全域禁烧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把加强秸秆管控作为改善空气质量、提高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力乡村振兴、黑土地保护和碳达峰行动,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秸秆露天焚烧引发的大气污染问题。

副市长孙士岩强调,为了巩固提升已取得的空气质量成果,持续改善我市大气生态环境质量,调整优化秸秆禁烧管理方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矩阵式+网格化”管理体系强化统一指挥、统筹调度职能,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补充建立秸秆露天焚烧火点处置体系,形成火点发生后快速反应和及时扑灭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保障体系,实现“通过严格管控确保不能烧、通过五化利用确保不用烧、通过培育市场确保不想烧”的全域禁烧总目标。各乡镇(街)要根据我市秸秆全量化处置工作方案》《秸秆离田实施方案》《秸秆禁烧监管巡查方案的要求,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更加坚决的态度和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责任编辑:孙洪霞
主办: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