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穿乡赴野田 嘘寒问暖共振兴——梅河口市人社局开展下乡入户包保帮扶活动

时间:2021-11-26 11:16:00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致贫返贫底线,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带领局包保干部到兴华镇和中和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对包保帮扶活动。

活动开展前,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巩固脱贫成果结对包保帮扶专题会议,学习了国家、省市最新的工作要求,对本阶段工作任务及工作重点做出部署。
在实地走访的过程中,局领导亲自带队,通过走访脱贫户、与驻村干部交流、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返贫致贫风险防范、产业发展与帮扶等情况。在沟通的过程中,详细向包保户询问了目前的生活状况,实地踏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人居环境等,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人社局将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任务,聚焦帮扶重点工作,全面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人社局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