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系列活动— 梅河口市“春风行动”燃冬启动

时间:2024-02-04 08:44:00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梅河口市人社局以“春风行动”招聘活动为切入点,聚焦增收创业、乡村振兴等领域,把稳定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1月31日,在海龙镇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人社局在海龙镇综合服务大厅举办了梅河口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我市今年开拓奋进,主动作为的就业工作新篇章。

精心筹划,科学安排

为了更好发挥春风行动带动农民工就近就业,拓宽就业渠道的实际效果,市人社局开拓新思路,运用新招数,打造“微信+抖音+就业”平台。将农民工、农村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用最短的时间拿出了最高质量的活动实施方案,印制并准备了梅河口市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农民工劳动维权等各类宣传手册、“96885吉人在线”宣传页、致农民工的一封信等2000份,就业服务局抖音账号现场同步直播,为梅河口市农民工、农村高校毕业生等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频段的公共就业服务与保障。

活动现场,群情高涨

市人社局局领导现场指挥,业务骨干化身“岗位推荐员”“普法宣传员”“创业引导员”等多重角色,用饱满洋溢的工作热情,周到细致的工作态度,扎实详尽的工作内容,吸引了广大村民入场求职,实现今年专场招聘会“开门红”。本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共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了20个企业, 94个岗位,423人的用工需求,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工在家门口找到理想就业岗位的愿望,深受农民工的欢迎。活动现场人流攒动,最多人数达到100多人同时进场,总人数达到500余人,共有248余名群众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特设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台4个,面向群众关心的就业、创业、培训、贷款等政策进行解答,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300余份,为促就业保民生,实现“开门稳”。

担保贷款,支持创业

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效应,规范和简化贷款借款人资格核实流程,利用本次春风行动的契机集中宣传,在醒目位置放置政策宣传资料进行流动宣传,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现代传媒手段,让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及时掌握最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法律宣传,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的劳动维权,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劳动监察大队也带着《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来到现场,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材料,解读法律、条例,提供问题咨询,让农民工了解维护合法权益的依据和途径,预防劳资关系双方因法律意识淡薄而引发矛盾,引导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春风行动”内容、范围,持续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政策宣传等系列活动,打响“梅河口春风行动”活动品牌,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真正使“春风行动”成为助民、惠民、富民的春风,成为助就业,促创业的行动。

责任编辑:就业局农村就业指导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