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伊始 工伤预防宣传继续前行

时间:2024-01-25 10:05:00

为持续普及工伤保险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及职工工伤预防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事故的发生。1月23日,工伤科以梅河新区人社局“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为契机,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为职工撑起工伤保险“保护伞”。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分管领导亲自到现场组织部署,工伤科工作人员现场对工伤事故申报、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多起工伤事故分析了工伤发生的原因,旨在提高单位与职工的工伤防范意识,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织密织牢工伤保险安全网。本次现场共发放工伤保险宣传彩页、《农民工工伤预防知识》《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现场进行咨询的职工说:“通过工伤科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对工伤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工伤预防,保障好自身安全”。

通过开展本次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普及了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相关知识,增强了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工伤科将持续加强工伤保险政策及工伤预防宣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新区人社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工伤保险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