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河新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16 08:44:0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1月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梅河新区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庆分别向梅河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同志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庆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王爱明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梅河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武文龙、郑龙军、许婷婷出席会议。

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庆同志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梅河新区人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够认真完成惠民生、保就业、引人才、兜底线、促发展各项工作任务。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积极肯干,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干部队伍精神状态总体良好,整体工作呈现出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梳理出4个方面、11个问题事项、25个具体问题,如存在政治责任意识不强,理论学习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提升;履职尽责相对滞后;执行制度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全面,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

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国庆同志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完善考核制度,四线基层干部理论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转变、由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民生意识,强化履责担当作为,聚焦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引进、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构建和谐劳动的主责主业,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三是夯实党建基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政治观念,让党建工作与本级业务同频共振。四是建立整改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始终持续关注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着力在构建长效机制、狠抓制度落实上下功夫,用长效健全的制度规范、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梅河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巍同志表示,将组织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实处,将以此次情况反馈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成果转化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梅河新区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机关党委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