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区人社局举办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训班

时间:2023-12-12 10:39:0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队伍建设,提高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水平,12月10日,新区人社局举办了全市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培训班,劳动能力鉴定医学专家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新区人社局社会保障科科长徐景宏主持,新区人社局副局长郭文斌总结了2023年全市劳鉴工作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劳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培训通过采取集中授课、课堂互动、交流经验等方式,由市人社局工伤科科长宋颜对《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梅河医院(梅河口市中心医院)医务部部长孙军讲授劳鉴工作实务,让参训人员对常见疑难案例在鉴定中的标准把握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鉴定工作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掌握了鉴定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为推动全市劳动能力鉴定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后,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高规格高水准,内容丰富、讲解透彻、知识全面、获益匪浅。通过培训,对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职工权益维护、鉴定标准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今后将不断学习劳动能力鉴定政策标准,提升鉴定业务能力,配合新区人社局、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做好各项鉴定工作。

劳动能力鉴定是工伤保险工作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直接关系到职工切身利益。下一步新区人社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提升劳动能力鉴定水平,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切实维护好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