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伤预防宣传 提升劳动安全保障——梅河新区人社局切实开展工伤预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3-11-22 13:42:00

为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工伤预防的重视程度,宣传工伤保险知识、降低工伤风险,11月17日,梅河新区人社局联合新区卫健局举办了2023年梅河口市用人单位工伤预防与职业病防治培训会,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建起劳动安全“防火墙”。

此次工伤预防宣传及培训活动,特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处主任习品超系统地为用人单位和企业职工解读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相关政策法规,新区人社局工伤科科长宋颜从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工伤保险政策与实务,并与参会人员交流,宣传工伤保险对劳动权益保障的重要性,结合工伤事故成因,提高用人单位与广大劳动者的工伤防范意识,减少工伤事故发生。

现场共发放工伤保险宣传单、《工伤保险条例》手册等宣传资料近800余份。

梅河新区人社局通过走入企业、下沉工地、召开会议等方式针对各类用工单位集中进行实地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强企业工伤预防意识,提升企业和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同时督促全市各用工单位积极参加工伤保险,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

下一步,梅河新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工伤保险政策,切实推动工伤保险由“事后补偿、康复”向“事先宣传、预防”转变。积极推进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作的增速提效,提高服务水平,为建设更美好的梅河新区贡献人社力量。

责任编辑:工伤保险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