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暖民心,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3-11-14 10:45:00

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业务大厅,设立在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百姓的前沿阵地,始终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着力提质增效、优化服务,从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服务中接近群众,从细节抓起,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全心全意建设让群众放心、舒心、暖心的人社窗口。

群众办事更方便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简便患者就医流程,综合业务大厅与梅河口市吉林大学附属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便民服务不打烊,当好群众服务员”一站式集中办理临时社保卡活动。开展活动期间,共为住院患者办理临时社保卡106张,解答电话咨询180余人次,现场咨询4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和称赞,实现了“临时社会保障卡快速循环,患者住院结算零跑动”的目标要求。

窗口管理更规范

在细节上花心思,推进精细化管理。通过重新制定考勤、卫生、窗口管理等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标准,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优化办公环境。同时,每周增加业务和服务培训,促进窗口工作人员养成高效、细致的良好工作习惯,服务群众也更得心应手。

服务质量更高效

为切实解决部分办事群众办理业务时间受限的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业务大厅11:30至13:30提供午间不间断服务,16:00至16:30提供延时服务。执行“不间断服务”以来,办理各项业务共计5225件,其中社会保障临时卡的申请、收回、挂失、注销、密码重置等业务864件;劳动关系的新签、续签、解除及劳动合同备案等业务4241人次;办理证件120本。

服务要求再提高

省人社厅在全省人社系统评选出优质服务窗口30个,其中,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业务大厅被评为“四星级”优质服务窗口;2023年上半年考核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选为“优秀服务窗口单位”,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优秀服务标兵”光荣称号。

群众的需求就是努力的方向。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满意、更优质、更快速、更便捷的服务,是改革创新、勇于实践的不竭动力。梅河口市综合业务大厅将始终秉承这一理念,与群众交心连心,换位思考,积极探索,深入改革,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立志为人社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行政办公室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