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车间产业旺 乡村振兴在路上

时间:2023-11-07 08:39:00

今年以来,梅河口市人社局紧紧围绕省、市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就业创业各项扶持政策,加大力度打造就业帮扶车间,进一步解决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难题,帮助脱贫户和监测户提高收入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多措并举,扩大就业车间规模。人社局会同市财政局、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制定就业帮扶车间建设的工作通知,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完善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标准,积极引导和鼓励各类经营主体创建帮扶车间。同时,进一步扩大就业帮扶车间创建主体,加强奖补政策宣传,扩大车间总体规模,提高吸纳脱贫人口等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人数。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有就业帮扶车间11家,年内新增认定8家,带动就业289人,其中脱贫劳动力25人,实现带动就业双增加。

 

加强配合,全面落实帮扶政策。此次创建工作要求加强部门工作协调,合力推动工作落实。人社部门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措施;乡村振兴部门配合人社部门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共同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情况工作调研及身份认定;财政部门统筹利用衔接资金给予就业帮扶车间每人1000元一次性奖补。

 

下一步,梅河口市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拓展帮扶车间内涵,拓宽致富渠道,把帮扶车间打造成致富车间,鼓励脱贫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做到依托“小车间”带动“大扶贫”,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源”。

责任编辑:农村就业指导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