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争先进、比武树典型”-----市就业局举办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技能竞赛

时间:2023-05-30 16:07:0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就业服务专员业务能力和水平,5月30日下午,市就业服务局举办了“2023年梅河口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技能竞赛”。参赛人员来自全市24个乡镇(街道)、16个社区的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共计89人。

本次竞赛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先进、树立典型”的原则,以全国人社系统技能练兵比武题库为支撑,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竞赛内容主要涵盖对就业失业人员登记管理、就业援助、跟踪帮扶及案例分析等公共就业服务业务,全面考核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员对就业创业政策和公共就业服务的掌握了解程度。竞赛成绩,一方面作为日后强化培训的参考,可以使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另一方面,取得竞赛第一名的选手,将作为优秀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专员,代表梅河口市参加全省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技能竞赛。

通过此次竞赛,89名参赛选手对公共就业服务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加深,也找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充分达到了以考增效、以效促学、以学提质的效果,全面提升了我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队伍素质,也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城镇就业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