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纳贤士 “梅”好起航——吉林省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吉来吉就业梅河专区记实

时间:2023-04-20 10:0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梅河新区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统一行动部署,于4月15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了“创业奋斗就在吉林”促进高校毕业生留吉来吉就业暨政校企对接专项行动及现场招聘会议。活动现场与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及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合作;共招纳100余名高校毕业生与参会企业达成来梅返梅就业意向;发放梅河新区人才就业政策宣传手册等1.5万份。

 

精心筹备

为充分展现梅河新区精神风貌,持续树立新区口碑,新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头等要务,成立了以张巍局长为组长,16名人社骨干为成员的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以“精、细、严、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动、高标准筹备,择优组织了我市2家省级返乡创业基地、25家重点企业共计60余人的工作团队进行参会。

精心筛选

为提升参会企业对高校毕业生来梅就业吸引力,在会议前期,专项工作组利用一周时间,围绕我市国有企业和“4+3+N”产业布局相关重点民营企业进行了调研,择优筛选出我市弘美制药、四环制药、城源集团、如茵高级中学等25家重点企业,涵盖了医药、教育、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薪资在5000+的200余个优质岗位。同时,详细梳理了梅河新区关于“人才”的各项优惠和扶持政策,印制政策宣传手册、政策海报、政策折页等1.5万份。

 

精心布展

活动当天,梅河口专区共设立了“企业招聘、直播带岗、政策宣介、就业指导、政校企对接洽谈、创业成果展示、就业创业实训中心展示”等7个功能区。共计接待5千余高校毕业生前来咨询。其中企业招聘区、直播带岗区、政策宣介区、创业成果展示区更受高校毕业生的欢迎与青睐。在企业招聘区。精心设计了企业宣传手册、企业简介海报等资料,并详细注明了企业的发展前景、福利待遇以及求贤若渴、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最大程度方便应聘高校毕业生快速了解企业。在直播带岗区。精心选定了我市5家直播带岗企业,推送了29个岗位,105人的用工需求。活动现场,在梅河就业服务局抖音直播间中,1500余名粉丝现场互动,分享直播145次,浏览量达到1.4万人,新增粉丝1051人。进一步扩大了政府性“人力资源”名片的知名度。在政策宣介区。精心准备了一份“梅河新区关于支持返乡入乡企业促进乡村振兴十条政策、人才就业惠企政策手册、就业创业政策早知道”等政策合集。工作人员,详细为高校毕业生解读了较为关注的相关政策问题。在创业成果展示区。精心挑选出具有梅河特色的代表产品,其中梅河大米、松子、松仁露、冷面、木耳等更是成为炙手可热食品,展区现场所带展品被抢购一空。通过7个展区,多维度的宣介了梅河新区的“活力魅力、宜居宜业”,可为各类人才提供铸梦、起航的理想热土。

梅河新区人社局将认真总结本次活动,汲取省人社厅举办大型招聘活动的先进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就业群体开展相关服务,为我市各类企业和用人单位及时提供助企引才、用工等服务,全力推动、带动、促进“就业”,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行政办公室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