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农民工返岗复工再出发

时间:2022-05-12 14:03:00

5月11日凌晨5点,有15名农民工作为梅河口市第二批有组织外出就业人员,踏上了前往内蒙古满洲里的征程,开启返岗复工之旅。

 

 

昨日晚间19点,在接到有农民工即将赴外返工的通知后,就业小分队第一时间迅速集结,分组开展工作。奔赴超市采购物资,为农民工兄弟分装爱心包裹;与企业负责人实时沟通,确保对接成功。直到深夜22时,就业办公室的灯光依旧闪亮,为确保第二天的欢送仪式顺利进行做最后的完善工作。

  奋战深夜,接续黎明,今日凌晨4点多,就业小分队陆续就位,为迎接返岗复工农民工兄弟做好提前准备。欢送会上,给外出务工人员配发了口罩,卫生湿巾、食物等,让外出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和温暖。

 

 

“点对点”劳务输出是市人社部门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复工的有力举措。为此,市人社局与市交通局强化沟通联络,合力打通了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返岗复工难题堵点,全力保障了返岗就业人员平安有序流动。

今后,梅河口市人社局将持续积极推进“出门上车,下车进厂”的点对点输送模式,集中开展有组织定点式输送、定向式服务、一站式送达,解决外出务工人员滞留问题,确保全市务工人员安全出行、有序返岗、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就业局农村就业指导科
主办: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违法行政行为举报电话:43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