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财政局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户” 对接调研活动

时间:2023-03-24 08:46:00

按照梅河新区党工委、梅河口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部署,梅河新区财政局积极召开会议组织落实2023年度“万名干部进万户”活动。

310日上午,“梅河新区财政局包保乡村振兴对接调研动员部署会议”在局后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新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金绪同志发表动员讲话。号召包保干部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即刻启动调研对接工作,帮助包保村“两委”和农户谋划产业项目,解决实际困难。 

任金绪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深入细致谋划包保村、包保户农业产业项目;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全力完成2023年度乡村振兴包保任务。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由局党组班子成员担任组长的五人包村工作组在庆胜村村部与双兴镇领导班子进行了对接。双兴镇党委书记武文广介绍了财政局包保的五个村的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谋划情况。新区财政局副局长任金绪同志、市财政局副局长李静同志及各包村工作组代表就下一步的包村工作细节问题与双兴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各包村工作组分别深入双兴镇福兴村、庆胜村、双兴村、中山村、八家子村,与村“两委”共同谋划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十百千万”工程和村集体“双百”工程,确定今年主要发展目标,研究蔬菜、肉牛、市场主体培育、庭院经济发展等具体规划,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的难题。 

99名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包保户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帮助农户研究发展方向,明确发展项目,重点围绕蔬菜种植品种选择、肉牛养殖贷款、市场主体和庭院经济示范户巩固提升等方面,帮助农民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农民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我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的第二年,梅河新区财政局全体包保干部将继续带着责任下乡、带着情怀下乡、带着政策下乡、带着智慧下乡,用心用情与农民群众当家人、做朋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知行合一的坚持,推动农业产业项目真落地、见实效,确保乡村振兴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财政局
主办:梅河口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2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