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6 10:47:00

为积极响应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活动号召,迎接2022年六五环境日到来,61日,市财政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上午9时,市财政局党员干部30余人来到梅河口市三达水务厂进行实地参观,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对污水处理流程及工艺原理进行了详细介绍。我市排放的生活及工业污水均会经过水务厂进行多级净化后达到可循环使用标准,再进行排放。 

随后,财政局一行人相继参观了涉及净化流程的生化池、二沉池、脱水机房、紫外消毒池等设施设备,进一步了解水务厂职工具体工作细节。 

城市污水处理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只有“水净”,才能保证市民群众的健康“洁净”。 

下午,市财政局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进入双兴镇,与当地干部合力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 

干部们向群众宣传实用环保知识,并发放环保内容传单,鼓励群众继续实践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经过一日的实地参观走访及宣传,市财政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环保意识从观念转化为行动,为更好地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梅河、美好中国贡献充足力量。 

责任编辑:财政局
主办:梅河口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2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