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新区财政局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开班授课

时间:2023-03-24 08:52:00

为全面提升财政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快创建学习型、廉洁型、法治型“三型”机关,在构建设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梅河新区财政局利用每周三机关学习日定期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共分4个部分:一是《理论课堂》,坚持贯彻“第一议题制度”,由机关党委带领学习最新政治理论内容和上级会议精神,持续增强财政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科长论坛》,由两名科室负责人介绍本科室业务范围和工作重点要点,持续提高财政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三是《专家讲堂》,聘请市委党校教师就党的理论、会议精神开展宣讲,邀请相关部门专业干部进行专题辅导,持续引导财政干部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四是《交流发言》,由青年干部理论学习组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成果和本职工作谈体会、谈不足、谈工作打算,持续加强年青干部的教育培养,为财政事业储备人才。 

322日,首期《大讲堂》在局机关后二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授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伟带领与会同志学习了梅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同志在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办公室负责人杨欢、人教科负责人关静开讲。两位负责人从各自科室的业务展开,围绕科内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科室的职责范围、工作内容等。内容涵盖“公文格式、保密工作、档案管理、政务公开、财务管理”及“编制管理、职称竞聘、劳资调整、社保管理、人员考核”等十余项业务。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堂不但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对两个科室的业务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今后工作中科室间的交流和配合打下坚实基础,非常期待后续讲堂的精彩内容。 

梅河新区财政局将以“干部素质提升大讲堂”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全方位提升全局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本领,努力为构建梅河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设梅河新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财政局
主办:梅河口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2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