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基层 送法下乡暖人心

时间:2022-06-02 09:27: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61日下午,市财政局法制宣传小组深入双兴镇政府,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财政局法制宣传小组设立了普法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和普法宣传手册,通过现场解答和入户走访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民法典》的实施、亮点及相关条文等,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好民法典,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对于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有效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共创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广泛宣传法治精神,提高了乡村群众对民法典和财政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充分发挥了财政部门在依法行政工作中重要的法治宣传作用,更为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财政局
主办:梅河口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22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