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市财政局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30 13:46:00

为积极响应市安委办定期调度演练要求,深入落实演练计划长效机制,增强我局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527日,财政局组织全局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两点,演练正式开始。结合财政局实际情况,此次演练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听到警报后迅速撤离。在模拟警报发出后,全局人员快速响应,各科室人员按照事先分配的逃生路线,用毛巾捂住口鼻,采用安全逃生姿势,快速、有序撤离现场,到办公楼前的开阔安全地带集合。 

第二阶段:灭火器实际操作。安全指导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包括如何辨别灭火器压力表,有效使用距离、使用角度、使用站位等注意事项。随后,在安全员的指导和监督下,各科室干部职工逐一进行灭火的实际操作。事后均能做到熟练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通过此次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再次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为日后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打下了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财政局
主办:梅河口市财政局 网站标识码:2205810013 吉公网安备 22058102000001号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2021002394号 联系电话:0435-4225611